English

农业部要求打好“夏蝗防治战”

2000-06-22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6月21日电今天从农业部了解到,全国夏蝗防治工作目前已经全面展开,重点蝗区进入防治攻坚阶段。农业部要求,各地要加大工作力度,坚决打好夏蝗防治战役,确保蝗虫“不起飞、不扩散、不成灾”。

针对今年蝗虫发生的严峻形势,农业部及早制定了蝗虫防治预案,并召开了夏季蝗虫防治现场会,进行全面部署。中央财政已经向各蝗区拨出治蝗专款500万元,各省地方财政先后累计投入3000多万元的治蝗资金,用于采购治蝗物资和设备,调用运五飞机10架,订购农药1500多吨。

目前,各地夏蝗防治工作已全面铺开,据统计,各蝗区已经动用飞机8架,出动大中型施药机械2万多台,出动防治人员数万人。全国已防治飞蝗400万亩,防治意大利蝗1000多万亩。

据介绍,7月5日前,夏季蝗虫的防治将告一段落。但要全面控制今年的蝗灾,还需要做好秋季蝗虫防治工作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